解放思想 唯实惟先丨潜川镇开展“向外走”外出考察学习活动

根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全省“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安排,对标先进找差距,围绕“可学可比、学以致用”的原则,解放思想开思路,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争先创优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近日,潜川镇党委书记王静带队赴湖州市德清县开展学习活动。

考察组来到浙江德清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23000平方米水木蔬菜工厂以及6000平方米科创中心,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蔬菜工厂内智能环境控制体系、自动化能源管控体系、智能灌溉系统、人工智能作物监控体系,以及农业大数据中心及数字农业实验室的相关介绍。镇分管农业相关领导与负责人就如何发展数字农场、未来农场进行深入交流,学习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蔬菜年产量的有效路径。

随后,考察组来到德清百源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观鱼菜共生基地,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农业技术开发项目,水果、蔬菜、花卉、苗木的种植与销售情况,水产养殖销售模式,休闲观光项目开发,农业产业发展模式输出等内容。考察组通过学习工厂化鱼菜共生养殖系统建设,有效打开农业发展思路,探索出适合潜川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径。

外出考察活动结束后,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召开潜川镇“解放思想、唯实惟先”比学赶超外出考察活动暨重点工作分析汇报会,各科室长进行半年度工作汇报,提炼总结创新亮点,其余中层干部分享外出考察学习体会,班子成员就分管科室汇报情况进行点评。

各科室长进行半年度工作汇报,其他中层干部进行交流补充。

班子成员针对分管业务逐一进行点评。

镇党委书记王静进行活动总结,充分肯定半年来全镇干部争先创优、团结奋进的优良风貌,各科室围绕“护航亚运 奋力赶超”四大行动落实的各项举措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王书记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持续心怀期待,鼓足干劲,摆正作为基层干部艰苦奋斗的心态,找准赛道、守好底线、盯紧目标,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能力,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干出一番事业。

下一步,潜川镇将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对标先进经验做法,发扬自身特色亮点,深入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通过走出去开视野,学回来进提升,不断增加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富美南门发展实现新跨越,奋力谱写潜川镇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6-19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