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绿川好菜来”助力农产品销售

“各位经营户,镇里与绿川农业联合开发的‘绿川好菜来’小程序已经正式启用,海龙蚯蚓蛋、过水跑山猪等特色农产品这几天已经在小程序上架了,客户反响较好,订单也日渐增加,欢迎其他有意向让自家产品上架的经营户积极与我们联系。”前两天,潜川镇农业微信群里,镇农办负责人发布了一条通知,一时间,相关农户纷纷致电咨询上架有关事宜。

潜川镇是传统农业大镇,农产品品类众多,特色产品四季不断,但由于经营规模普遍不大,品牌建设意识薄弱,组织化程度低,导致销售渠道比较单一,市场半径较窄。为着力解决这一问题,去年以来,潜川镇政府充分发挥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统筹协调、综合管理、公共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依托“杭州市整乡镇推进山区农业产业发展”项目,通过镇农技专业人才、党员服务小分队、乡贤力量等组成走访团队,走村入户开展镇域农副产品选优工作,有效整合资源与产业优势,全力构建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品牌包装、统一宣传推广、统一市场营销的农业服务体系,初步实现了全镇农业的多元融合发展。

在完成全镇农产品统一展示、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的基础上,为实现统一销售目标,潜川镇与杭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绿川农业共同打造了城区直销和配送门店,设置了潜川镇农产品销售专柜。镇域内所有符合质量标准的农产品可以直接在该直销门店上架销售,也可以在“绿川好菜来”小程序上架,绿川农业的冷链配送车将定期往来于潜川的各个基地、销售门店和客户之间。

“这一平台的打造,既扩大了潜川镇农产品的销售半径,提高了知名度,也可以让更多的都市人足不出户就品尝到潜川镇的特色农产品。”潜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品牌意识和产品提质,打造浙西“精致型农业”产业创新发展模式,扩大市场,促进农民增收,为西部山区农业大镇共同富裕提供实践样本。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戚啸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3-10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