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普法庆“七一” 学法用法跟党走

7月1日,临安区潜川镇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晚会。区司法局潜川司法所借此契机,联合镇相关科室、潜川警务室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行暖场,将法治宣传融入党建晚会,献礼“七一”。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在党员干部中开花

法治宣传紧紧围绕党建主题,针对现场观众集中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志愿者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背景、首次提出、根本立场等,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并向大家发放了印有宣传口号的扇子、小旗子等纪念品。

趣味法治问答让村民乐在其中

“民法典颁布后有哪些法律同时废止了?”“您知道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吗?”“您听说过公共数据吗?能不能列举出三种身边的公共数据?”普法志愿者针对过往游客和观众设置了答题闯关环节,并向闯关成功者赠送雨伞、杯子、沥水盆等小礼品。通过提问和引导,让大家在一问一答中学习法治知识,不仅增加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吸引众多群众参与,而且加深群众对学到的法治知识的印象。

宣传展板造浓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反邪教宣传展板,详细列举了邪教的危害、精神控制手段以及如何抵制等内容,展示了毒品的特点、成瘾性及远离毒品的必要性,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打一场人民禁毒战。现场还发放了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折页,气氛热烈,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学习。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7-04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