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播高效抢农时 科技助力促共富

日前,潜川镇牧亭村“非粮化”整治区块的1100 亩水稻田开始夏种。与传统“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耕种场景相比,如今充满了科技力量——伴随着旋翼的嗡鸣声,一架农用无人机来回作业,成为了夏种的“主劳力”。

据浙江天目溪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自三月份与潜川镇人民政府签约以来已流转农田 2600 余亩。目前,正值水稻播种季节,公司采用无人机作业不仅降低了人工成本,加快了播种速度,而且播种均匀。同时,无人机在后期养护管理方面均有非常大的优势,让粮食生产更加低碳高效。

去年以来,潜川镇紧紧围绕建设“渔米潜川”的战略目标,稳步推进“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利用无人机航拍助力摸清各村底数,累计完成“非粮化”整治 3100余亩,为打造规模化、产业化、科技化、现代化、智慧化的集“农、文、康、学、旅”的现代农业综合产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潜川镇党委委员沈亚锋表示,自从第三方农业公司入驻后,农民的土地流转收益得到保障,整个园区的生态环境也将得到持续改善。同时,正在加紧建设的烘干中心、农机服务中心、粮油加工厂均会开展社会化服务,给群众带来便利。农业公司引进的农业项目、农业技术也能推荐给村民,实现技术赋能,带动村民增收。下一步,潜川镇在管好农民“钱袋子”的同时,将继续引入专业技术,让数字赋能农业,携手农户同走“共富之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燕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6-21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