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布林成熟 迎来采摘季

潜川镇阔滩村的红梅秀林家庭农场位于海拔300多米的高山上,这里种植着200多亩水果。眼下,黑布林迎来了采摘季,果园里红的、紫的、黑的李子争奇斗艳,密密麻麻挂满了枝头。

来到红梅秀林家庭农场,20多亩黑布林尽显眼底,打开一个个套袋,一个个黑布林果形优美、颜色漂亮,犹如一颗颗黑宝石。黑布林是李子的其中一个品种,但它与李子不同的是有着黑亮亮的外皮,带着一抹淡淡的紫色,看着就赏心悦目。关键是没有普通李子酸的口感,成熟的黑布林,除了果皮稍微带一点点酸味,果肉口感纯甜。 “听说这边的黑布林很大很好吃,我们就过来摘,我们从临安市区过来的,尝了一下确实很不错。”游客姜语婷告诉记者,她带着几位朋友特意赶到果园,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

农场负责人许红梅正在果园里指导游客们采摘黑布林,什么颜色的布林口感带点酸?什么颜色的布林口感纯甜?许红梅耐心地介绍着。她告诉我们,科学的种植方式才能产出好果子,果园里的黑布林只采用最传统的方式种植,遵循自然规律生长,人工除草、拒绝化学农药、不添加催熟剂,同时物理防虫害。

“顾客对我们的评价很高,都是回头客来买的,也有老顾客微信发我,快递送货上门。”许红梅说,今年20多亩黑布林总产量大约在5000斤左右,虽然产量不高,但是果子个头大,果形好,也卖上了30元一斤的好价格,总的收入还是较为可观。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11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