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镇开展防汛防台实战演练

日前,潜川镇组织开展防汛防台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防汛防台意识,增强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

“根据当前汛情,立即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演练以我区普降大雨,局部暴雨,潜川镇某处山体出现险情为背景,设置了启动应急响应和人员转移安置两个科目。参演人员在接到应急响应通知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开始人员、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随着雨势不断加大,防汛应急响应等级被提升至Ⅲ级,参演人员启动了农家乐、游客的劝返和转移、危险区域施工人员转移安置、灾情信息上报等工作。整场演练随着响应等级不断提升逐步,参演人员还相继演练了预警、转移等信号发送,组织村民转移至避灾安置点,发放生活物资等项目。随后还对演练开展了总结点评。

据悉,通过本场演练,不仅让潜川镇干部群众进一步熟悉防汛应急的程序,同时也锻炼了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接下来,该镇将继续绷紧“防汛弦”,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楼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19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