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送下乡 机器人与村民“零距离”

“那个机器人会跳舞,这台机器人会自动泡茶,还会写春联……”日前,区科协送科技下乡到潜川镇外伍村,在村文化礼堂里,村民们把机器人展示区围的满满当当,一台台机器人让村民们零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虽然下着雨,但是在潜川镇外伍村的文化礼堂,来了不少村民,大伙都围在书法机器人、倒水机械臂前。“作为年轻人,我平时在网络上也看到过很多机器人,但是在家门口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机器人。”村民伍振凯说,直观得观看着机器人跳舞、写字,还有利用VR技术和机器人对话,让他学到了很多。

和机器人零距离接触,让大家都觉得大开眼界。不光是年轻人,现场不少年长的村民更是感到新奇。“科技发展真是无止境,对我们来说真是开了眼界。”77岁的村民陆小荣第一次看到机器人,不禁感叹道现代科技的发达。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科技强国建设和科技现代化很重要一块内容是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把机器人带到农村展示,向村民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是区科协“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和科技下乡的内容之一,通过科技下乡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科技文化知识,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尤旭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10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