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镇“三个关键词”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智慧 合力 整改

潜川镇“三个关键词”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智慧、合力、整改,这是潜川镇美丽城镇创建中的三大关键词。去年以来,潜川镇以“城镇环境大整治、城镇面貌大提升”为集中攻坚抓手,实现“临安美丽南大门”建设新跨越。

围绕“一套专班,简易问题一天整改,复杂问题一周整改”的工作要求,潜川镇在攻坚行动中,通过“智慧+治理”,利用管道机器人、无人机、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等智慧化手段开展巡查工作。无人机对集镇开展立体化摸排,及时处置“乱搭乱建”、“彩钢瓦”及新增违建。地下管道机器人对雨污管网开展全覆盖巡查,全面掌握地下空间的雨水污水走向,及时排摸“堵点”。雪亮监控系统实现全天候监管,对集镇“车乱停、人乱行”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

潜川镇还通过“合力+治理”统筹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目前,天目溪滨河绿道(一期A段)、乐平农贸市场、文化礼堂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长效问题经过摸排、整改、监管形成全流程闭环操作。专班人员分条块负责牵头落实,第三方公司分条线负责环卫、路灯、绿化、污水等任务整改,辖区群众主动参与助力整改工作,争当“宣传员”“行动者”。

对集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潜川镇通过“整改+治理”,以点带面深挖根源,做到问题摸排“精”、 问题监管“准”、 问题解决“快”。全面开展环境整改,对发现的大堆垃圾、雨污管网等问题即查即整,利用企业上下班、学校上放学时间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劝导3000余人次,“一盔一带”规范化比例逐渐提升,环境面貌实现“盆景”到“全景”的跨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26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