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站开关柜改造 潜川镇“电力十足”

“阔滩V231线重合闸由信号改为跳闸。”“对,执行!”12月25日凌晨0点58分,随着最后一个操作令执行完毕,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35千伏潜川变、10千伏开关柜及综自改造工程顺利竣工,而这也标志着2020年临安电网主网大型工程圆满收官。

据悉,35千伏潜川变投运于1996年,是临安区潜川镇生产生活用电和部分临金高速电源点的主供点。该变电站运行时间长,且35千伏开关柜为GBC柜,开关静触头无隔离挡板,存在安全隐患,10千伏开关柜为GG-1A型,母线裸露敞开,极易引发故障。

为确保潜川镇客户正常用电,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在多方论证后决定采用10千伏临时过渡柜转供负荷。同时,专业部门对改造工程进行精益化管控,明确改造时间节点,落实施工现场到岗到位,对施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危险点提前考虑、现场监督,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和如期完成。公司还成立了特巡专班,采取定线、定人、定范围的“三定”措施,对潜川变的8条10千伏线路开展特巡,全面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消缺。

潜川镇素来就有“南部门户,丝绸之府,鱼米之乡”的美誉,种桑养蚕,渔樵耕读的历史由来已久。也正因此,农业成了潜川镇的支柱产业之一。仅2019年,该镇的农业总产值就达到了5.58亿元。

据统计,本次改造共更换35千伏开关柜8面,10千伏开关柜24面。经过此次变电站开关柜改造,潜川镇的供电可靠性将进一步提升。电力更充足,潜川地区的经济发展也就更有动力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李赟 严双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2-29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