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潜川镇调研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国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潜川镇走访调研。副区长冯海宁参加。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深山渔村”青山殿村。青山殿村近年来通过“风情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成为旅游休闲胜地,全村已发展农家乐、民宿50多家。杨国正边走边看,了解青山殿村下一步发展思路。他说,“一库碧水、两岸青山”是青山殿村最宝贵的自然禀赋,要长效保持环境整治和建设的成果,让村庄时时洁净、处处美丽,同时不断提升乡村经营能力,更好地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

阔滩村是潜川镇有名的“水果村”,近年来该村以农业生产为基础大力开发农业休闲观光和乡村旅游产业,打造山清水秀、蔬果飘香的田园风光,成为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杨国正在调研时说,美丽乡村建设不是一时一事,而要善于把握趋势、谋划长远,找准最适合的发展路径,打造最亮眼的村庄特色,不断增强乡村发展的动能和后劲。

城后村和塔山村分别是2020年杭州市精品村建设村和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创建村,各项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杨国正现场踏看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与新当选的村组织负责人交流。他嘱咐村组织负责人要有“当家人”的气魄和担当,勇于迈出乡村建设与发展的新步子,深化“两进两回”行动,引导更多的乡贤和人才返乡,集聚产业、资源、资金等要素,合力共谋乡村振兴。

区领导一行还走访了临安奥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奥星电子成立于1974年,40多年来专注生产铝电解电容器外壳,是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杨国正参观了企业环境,听取了企业发展历史和产品迭代有关介绍,对企业“初心不改、匠心不移”的创业精神表示赞赏。当了解到企业正在推进新项目落地,积极拓展产业链时,杨国正主动询问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协调,要求相关部门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王蓓蓓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2-23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