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殿村:打造“深山渔村”金名片

近年来,潜川镇青山殿村依托得天独厚的美丽生态环境,全力打造“深山渔村”金名片,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业,助推村民走上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致富之路,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员在此安家、创业。

这个国庆假期对于樱墅民宿主人戎缨来说,是最为忙绿的一个假期。“虽然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游客比较少,但下半年年开始回暖,国庆长假更是游客爆满。”戎缨告诉记者,周边环境越来越好,民宿生意也会越兴旺。

2015年国庆小长假期间,上海设计师戎缨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青山殿村,游览了山水画卷般的风景,戎缨萌生了在此创办民宿的念头。2018年5月份,戎缨和丈夫对坐落在青山殿水库边的一幢农房进行了改建,取名“樱墅”后正式开业,成为了很多游客去了还想去的“后花园”。

近年来,青山殿村通过风情小镇景观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的打造,拓宽了柏油马路,建成了游步道长廊等,让这个“深山渔村”旧貌换上新颜的同时,也展现了“一库碧水、两岸青山、三里鱼跃、四季果香”的桃源美景。“几乎每个月我们都会来体验下民宿,因为这边生态环境很好,我们喜欢这样的休闲方式。”游客石兴华说。

截至目前,青山殿村已经有农家乐、民宿50多家,乡村旅游发展升级也逐步迈上了新台阶。青山殿村第一书记马东辉介绍,下一步,青山殿村将依托环境优势,积极发展民宿、观光、休闲采摘游等产业,助推老百姓走上致富快车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6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