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镇上沃村:水库移民项目助推经济发展

近日,对于潜川镇上沃村的村民来说,村里的水库移民项目顺利验收亮相成为一大喜事。

据了解,潜川镇上沃村是我区大中型水库不登记到户移民村。以往,上沃村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桑蚕”和“养猪”。近年来,为了提升村庄的整体环境,上沃村刀刃向内,主动进行自我革命。经过数年的整治提升和规划改造,原先破烂不堪、污水横流的养殖场都被拆除了。

猪栏拆掉了,土地也腾出了,今后村里的发展靠什么?“以前养猪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如今猪不能养了,就得找其他出路来创收。助推农民增收的话,最好的方式就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而在这一过程当中,土地流转是重要的途径之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村民们对实施土地流转的呼声很高,但要实施土地流转的前提是,道路和水沟等硬件设施必须完善。

为此,区民政局和上沃村两委一同到实地进行踏勘,考察后发现,上沃村后畈道路建于2000年,经过近20年的风吹日晒和频繁使用,路面和水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给村民日常生产生活和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民政局和村两委共同研究决定,把该条村道建设列入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即对上沃松树山脚至后畈柏油路接口处进行道路硬化及水沟浇筑。

据了解,上沃村水库移民项目涉及硬化的道路长约1公里,总投资90余万元,该项目于今年5月建成,近期顺利通过验收。道路建成后,不仅为村里实施土地流转奠定了基础,也为全村百姓出行提供了便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12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