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镇全力投入防险除险工作

22日清晨,潜川镇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将豆浆、鸡蛋饼、方便面和水等食物,送到滞留车辆的司机手中。 通讯员 邱程亮 记者 金凯华

21日晚上,正当市民们结束一周的疲惫工作,开始享受闲暇时光时,潜川镇政府内却是一片忙碌景象。当晚20时30分许,208省道牧亭村路段突发一起山体滑坡,有车辆及人员被困。

潜川镇党委、政府火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班子成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并在区应急管理局统一指挥下,组织机关干部、民兵、志愿者、网格员等人员开展现场救援及交通疏导,全力以赴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查志刚、胡滨是潜川镇村镇管理办的工作人员。“接到道路滑坡险情后,我们和驻镇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就赶到了事发现场。”在确认滑坡范围、塌方体量后,马上联系了公安等部门。之后,他们听到塌方下传来“咚咚咚”的声音,估计有人被困,赶紧联系消防部门,并通知村干部携带工具赶来救援。22时45分,现场被困车辆中的3名人员被救出,后送往於潜人民医院,均为轻微伤。

“从昨天到今天就睡了一个小时,没办法休息,必须要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该镇许多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山体滑坡发生后,全体镇村党员干部都在一线救援、值守,在各村排查隐患、处置灾情,根本顾不上休息。

郑伟玲是乐平村的网格员,21日晚上一直在排查村内人员情况,第二天一大早又赶到了乐平十字路口劝返大货车,“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是坚守在岗位上一分钟,就能为前方减轻一些压力。”据悉,全镇16个村、51名网格员全员在岗值守,认真排查隐患点,疏导路口交通。李荣贵是塔山村的民兵,在牧亭路口执勤到半夜两点多。像他一样的民兵还有50余人,有的在现场参加救援,有的做好后勤保障。

受道路中断影响,208省道乐平往牧亭方向滞留了许多大型货车。22日早上6点不到,潜川镇组织了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民兵志愿者等,分赴各拥堵路段,为滞留车辆的驾乘人员送上暖心早餐和生活物资。陈烨是牧亭村的网格员,她也在今早的服务队伍当中。“司机朋友们满脸疲惫,但看到我们早餐送过去,暖了胃更暖了心。”

截至22日18时,潜川镇共投入人员300余人次,在滑坡现场、主要路口、各村开展防险除险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邱程亮 朱陈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6-24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