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镇民间故事集》出版

  

   近日,我区潜川镇《潜川镇民间故事集》由浙江天目书院文学社、亚太国际出版有限公司出版。故事集由原乐平乡人民政府文化站站长曹林林主编。一直来,曹林林对传播在乡野的民间故事有着深厚的了解,对潜川的历史文化有着浓郁的情结。为写好潜川民间故事,传承好潜川民间文化,年逾七旬的作者花费近3年时间,不辞辛劳,深入乡野,收集、整理了很多有价值的散布在潜川民间的宝贵文化遗产。

  《潜川镇民间故事集》分“生活故事、名人故事、地名传说、村名传说、非遗传承”五辑,辑录民间故事115则,共15万字,从不同的视角将来自于基层的口头文学、民间故事,以生活化的语言进行记录,呈现出现独特的潜川生活气息和地方文化特色。该书的出版,是对潜川古镇的一次重新发现,也是对潜川的一次重要的文化书写和独特表达。正如序言中写道:跟着曹老的足迹畅游在乡野,我们可以品尝到简单又不单一的文化美餐。时而穿越时空,仿佛在聆听外伍婉转百年的越剧;时而回到现代,述说着“爱民模范”赵尔春烈士的感人事迹;时而游走在花海伍村,闻到百亩的荷塘花香;时而回到“深山渔村”青山殿,欣赏着渔舟唱晚的美景……

  (陈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8-08-16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