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镇创新工作方式助推小镇蝶变

    “我将沉入一线,与群众一道参与整治集镇秩序和庭院环境卫生,真正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通过镇村干部的百日奋战让小城镇实现蝶变……”这是潜川镇牧亭村村委会主任方震江在“奋战百日,小镇蝶变”大比武誓师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日前,潜川镇机关干部、镇级庭院整治联系人、城建办、城管中队、牧亭村两委会干部等100余人参与了“奋战百日,小镇蝶变”大比武誓师大会。此次大会旨在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项目建设大提速、环境卫生大改观、镇容街貌大变样、群众满意度大提升,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达标考核验收。

    经过前期整治,潜川镇的外立面、背街小巷、城镇秩序都得到显著改善,此次“奋战百日,小镇蝶变”行动从7 月20日到10 月20 日,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开展拆整清零、六乱整治、项目推进、街巷提升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做好清零违建、严控新增、科学利用拆后土地、健全配套设施等工作,并进一步落实“门前新三包”制度和路(街)长制,同时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在主次干道、主要街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和镇中村等重点地段,彻底消除“脏乱差”。

    “我的岗位我负责”是该镇一项新兴的工作载体,是指在小城镇整治过程中以划区包干、责任到组、任务到人的形式,实施 “1+1+5”工作法,即每1名机关干部和1名村党员或组长联系5户家庭,镇村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参与,确保环境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覆盖,确保整治工作无缝对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金轶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06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