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镇成校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

    日前,潜川镇成校会同竹笋专业合作社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班。

    潜川镇是个农业大镇,农产品资源较为丰富,有生猪、水果、茶叶、竹笋、蔬菜等农特产品,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高生产经营主体标准化、品牌化生产能力和质量安全生产意识,培训班围绕《产管并举,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阐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规定、监管体系、生产体系、农产品生产者的义务”等内容,要求各经营户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意识,建立健全生产档案记录,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责任落实到位,督促“三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监管检查到位,杜绝采摘未过安全间隔期的农产品;结果运用到位,加强检测结果分析和运用,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对检测不合格的农产品,一定要进行追踪溯源。

    通过培训,既丰富了村级农产品经营者和种植大户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监管检测、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知识,也提高了他们依法监管、诚信生产经营的意识,为农产品的“源头”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杨烈火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11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