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镇以整村推进 半月拆除彩钢瓦10450平方

潜川镇创新载体整体推进

以整村推进 半月拆除彩钢瓦10450平方

    这几日,村民们的一个个热心举动,让潜川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别样暖意。

    11日下午4点多,潜川镇村镇建设办主任赖海军正在伍村村忙着拆违建彩钢瓦棚。村民陆大伯从他身边走过,问了一句:“你是镇里的吗?”赖海军马上热情回应,发现陆大伯是残障人士后,赶忙询问是不是有事要帮忙。

    “我家里有40多平方米的彩钢瓦,你们帮我拆了吧。”说完这句话,陆大伯就匆匆拉着赖海军来到他家,指着一片彩钢瓦棚说:“就是这里,你们明天来拆吧,要是来不及,在我家一起吃个饭。”

    又一位村民主动支持工作,这让赖海军心中十分感动。自从8日进入伍村村开展违建彩钢瓦拆除工作以来,许多村民自发加入到拆除队伍中,有的不等工作人员到,就已经把彩钢瓦卸掉了。

    赖海军对陆大伯表示了谢意,并婉言谢绝了吃饭。陆大伯不禁夸赞道:“以前我造房子,别人来帮忙抬预制板,人家都要吃饭的。现在的镇干部热心为老百姓办事,真是好样的。”

    次日一早,赖海军应诺前来。很快,陆大伯家的彩钢瓦顺利拆除。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外伍村,村民夏雪红打电话给村干部,主动要求帮忙拆除彩钢瓦。

    夏雪红告诉记者,违建本身就是不对,反正是要拆掉的,干脆在离家去外地打工前,配合一下镇里工作,尽快把违建彩钢瓦拆了,“现在镇村办事情公开透明,我们老百姓肯定拍手支持的。”

    据了解,自“三改一拆”暨彩钢瓦专项整治推进会以来,潜川镇打响了全面拆除整治村庄内部和道路沿线违建彩钢瓦序幕。连日来,各村按照“整村销号”推进方式,通过地毯式摸排,全面拆除整治村庄内部和道路沿线违建彩钢瓦,改善村庄内部环境。截至16日,潜川镇在伍村村、外伍村,按照“整村销号”拆除违建彩钢瓦197处、面积10450平方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陈伟 李亚春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6-19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