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镇农民技术转型热情高

    近日,由林业(农业)局科教站、潜川镇农办和成校组织的系列《农林技术进村培训》活动在潜川海龙村、伍村村、乐平村、岙村开展。4个村的农林企业负责人、社员、农户约136人参加新型农林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根据各村产业特点,林业(农业)局组织首席专家毛伟强、水产工程师郑志城,以及蔬菜、水果、茶叶、蚕桑等7名专家分赴各村,有针对性地介绍《水产技术与套养模式》、《莲藕栽培新品种与技术》、《蚕桑优化生产技术》、《生态蔬菜栽培技术》、《小香薯栽培优化栽培技术》、《名茶优果新型技术》等内容。

    潜川镇是传统的农业蚕桑大镇,目前蚕桑处于产业转型前期。近年来,针对该镇农业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问题,我区农业部门和潜川镇多次组织专家实地论证、谋划发展方案,推进土地流转和加快专业合作社建设。围绕产业转型重抓农民培训,将潜川镇种养殖大户作为各级培训的重点区域人员,通过到当地进村举办培训班和邀请当地农户参加培训班两种方式,提高农户科学种养技术,加快农业设施化、规模化发展水平,改变农业生产小散格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度加快。

    据了解,2017年示范建设“海龙生态农场”等6个美丽农牧基地和推广“肥水一体”、“旱粮新品种”等4项生态高效农业技术。截至目前,市林业(农业)局在该镇建成杭州市级和省级“农民田间培训学校”两所,累计完成培训11期,培训700余人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08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