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村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近日,潜川镇塔山村组织近百名小学生,在村委会门口的操场上,听取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村里请来成教的老师,给小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讲到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小常识、告诉他们怎样做好垃圾分类、如何分辨不同垃圾种类等知识。用简朴的语言,生动的示例,用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告诉娃娃们垃圾分类是如何进行的,让他们懂得垃圾分类是每个人该养成的好习惯。告诉孩子们:“厨房垃圾、瓜皮果壳放一起,玻璃瓶、纸张等可回收物品放一起,有毒有害的电池、过期药品要放一起”。还通过一些知识问答,让孩子们记住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入脑入心。

    塔山村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各家各户开展宣传,检查农户的卫生状况,挨家挨户手把手地示范,让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做到家家户户卫生整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李亚春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12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