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160余位村民自发体检

村民健康意识越来越强

潜川160余位村民自发体检

    “医生,快帮我看看体检报告,我有好几处看不明白。”近日,在潜川镇外伍村村委办公楼内,村民们拿着自己的体检报告,围着专家医生讨教起来。

    今年以来,外伍村先后有130余位村民,分批前往位于杭州的爱康国宾体检中心,做健康体检。此次是体检中心的专家医生,专门到村里为村民们送上健康管理知识讲座,并一对一为村民讲解体检报告,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准确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

    “村民们都是自发要求做体检的,此前,他们几乎都没做过这么全面的健康体检,往往是生了病感觉到疼痛了才会找医生。”体检的组织者伍海燕对记者说。伍海燕是土生土长的外伍村人,大学毕业后选择在杭州打拼,曾在阿里巴巴集团工作。由于工作关系,早在5年前,她就安排自己的父母、公婆在杭州做健康体检,如今每年一次的体检已经成了惯例。“父母年纪大了,作为子女总不免担心他们的身体,每年做体检,能够更加详细地了解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健康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伍海燕表示,父母参加健康体检的事,在乡间一传十,十传百,不仅是亲戚,其他乡邻也纷纷找上了她,请她帮忙联系去杭州体检的事宜。

    “农村市场我们涉猎并不多,相对来说,城市人口做全身健康体检更为便利,没想到的是,现在村民自我保健意识也越来越强。”杭州爱康国宾体检中心销售总监罗霄告诉记者,随着体检人数不断增加,他们还针对农村中老年人健康问题,特意设计了三类套餐供当地村民选择,满足不同需求,并安排专车接送。村民体检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健康问题,其中以甲状腺节结、高血压等患者居多。

    外伍村村民吴火田和老伴今年一起参加了健康体检,老伴被查出甲状腺有肿块,在体检医生的建议下,马上去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诊为早期甲状腺癌,经过住院治疗后,已经回到家中休养。“本来对体检报告上的各种专业术语,一头雾水,听了医生的分析后,清楚多了。”吴火田表示,以后会更加注重身体,听医生的建议,少抽烟、少吃猪肉,一旦出现症状随时就医。

    据悉,除了外伍村,西乐村今年也有30余名村民去杭州参加了健康体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7-07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