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镇:请专家进田头 为农民送技术

    日前,潜川镇成校与临安绿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全镇60余户蔬菜种植户,开展为期两天的蔬菜新品种及关键技术培训。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临安市农技推广中心4位专家到基地作现场指导。

    培训班就当前推广的蔬菜新品种作了细致的介绍,系统讲解了针对当地种植环境的适时播种、培育壮苗、合理密植、水肥管理、合理留果、病虫防治、适时采收等技术。专家们还讲解了蔬菜种子的选用、蔬菜栽培育苗的管理、蔬菜大棚与露地田间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同时结合蔬菜种植、蔬菜营销,详细分析了大棚与露地蔬菜种植技术的关键环节和重点把控阶段,使参训人员充分理解了大棚与露地蔬菜种植的科学化、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等知识,专家们不仅传达了蔬菜种植方面的新知识、新理念,而且针对农村常见的蔬菜种植病虫害问题,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的疑问。

    培训班结束后,不少蔬菜种植大户意犹未尽,纷纷找专家单独交流,并留下联系方式。他们表示,专家的指导使人耳目一新,明白了粗放式的育苗、移栽、田间管理技术和科学化的蔬菜种植模式之间的差距。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杨烈火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3-22   
 

 

 
杭州市临安区潜川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